cambridge1.jpg

口羊小姐(oou__yang)

隔了好久終於要來繼續寫遊記分享了~

(第二天先擱著XD先讓我來進行第三天的行程)

這次來個新嘗試——用小書的方式記述旅途中文字與影像的結合。

 

車票時間:

London Liverpool Street9:28 - Cambridge10:50

Cambridge17:51 - London Liverpool Street19:16

訂票APP: GO EURO

2018.12.19旅行的第三天,我們搭車來到期待已久的劍橋Cambridge

火車站距學校中心有一段距離,約莫20分鐘腳程。

非常建議用走的,路上的街景都很美也很舒服,邊走邊拍一下子就到了喔!

 

英國,人稱「霧都」,也聽說它陰晴不定,常下雨。

旅行前特地購入一雙防水靴因應這樣潮濕的天氣,

但是在我旅行的日子裡,每天都是晴天

英國僅在夜幕低垂時,因夜晚的到來而感到憂愁,下點小雨。

cambridge4.jpg

 

來到劍橋的主要行程:

1. 選個學院來參觀

2. 坐高材生撐的船

3. 拍拍牛頓蘋果樹

4. 體驗學霸的一天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它是英語世界中第二悠久的大學,也是世界上現存第四古老的大學。

起源是一群牛津大學的學者,因與牛津地方市民發生衝突而移居劍橋,

因此牛津與劍橋在學術聲望、校務運作及社會地位上都有非常多相似之處。

劍橋由31個學院College所組成! 遊客最多及最常造訪的學院則有 國王學院、三一學院、聖約翰學院等。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cambridge5.jpg

因為時間的限制,我們僅選擇劍橋-聖約翰學院入內參觀。

進入市區看到很多人聚集的學院是非常有名的

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國王學院的門票最貴 (以下為2018年票價)

成人:£9

12~17歲青少年 及 學生(出示學生證):6

12歲以下的孩童: free免費

國王學院最具代表性的是禮拜堂King's College Chapel

內部有扇形浮雕,25扇彩繪玻璃,莊嚴且瑰麗。

cambridge6.jpg

 

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

名聲最響亮、學術成就上最頂尖的學院之一,出了很多名人拿過很多諾貝爾獎,

包括牛頓、培根、拜倫和許多英國首相及皇室成員。

「牛頓的蘋果樹」就在學院前啦

來到這,就想大喊一句:我也想當學霸啦~~~

(※2018年票價: 成人3) 

 

 

 

c8.jpg

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

學生票:5

聖約翰學院是劍橋第二大的學院、且擁有最多庭院的學院(11座庭園)。

聖約翰學院是由13世紀聖約翰醫院改建而成,於1511年正式建成。

學院裡有著名的嘆息橋(Sight of Bridge) 是劍橋著名的景點之一!

本來想說,這裡的學院免費跟付費的學院感覺起來都長得差不多,

但我錯了,還好有買票進去。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聖約翰學院

覺得好可惜時間不夠多,劍橋真的可以逛好久好久

c7.jpg

學院外的場景像極了校園電影中的場景。

濃濃的文藝氣息,以及很多看起來很厲害的學生!

我們很幸運趕在學院不放人進去前入內(坐完小船才來參觀的)

學院內看的夕陽是我覺得看過最美的夕陽之一了

 

c9.jpg

c10.jpg

在聖約翰學院內,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我的鏡頭蓋遺失了!!

我和旅伴沿著走過路緊張地找,後來跑到櫃台問有沒有人撿到鏡頭蓋QQ

結果有一個學生經過,她馬上跟我們講中文,

雖然她以為我們在問開館和閉館時間,

所以她用中文跟我們說這邊要關了,明天早上再來喔~

天啊!中文好好! 發音也很好! 內心暗自佩服想說她一定是個學霸。

結果我的鏡頭蓋還是沒找到,我又在劍橋的商圈買了一個7.99的鏡頭蓋

(後來發現我的口袋破掉,所以蓋子掉到大衣底部....我過了幾天才發現XD)

 

c12.jpg

岡維爾與凱斯學院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

必去! 免費又很美!

凱斯學院是劍橋第四所大學,同時也是第三富有的學院。

擁有歷史悠久的醫學教學領域,同時在經濟學、英國文學、工程學也都有極高的學術成就。

史帝芬.霍金就是該學院的院士。

 

 

C11.jpg

游康河 River Cam

12:45的船,一人17(在國王學院前遇到很多撐船的業者)

我們知道我們搭的船有點貴,但是也懶得再繼續找了,而且約到的時間很好

正午游康河比較暖和一些,光線充足,風景優美。

約莫一小時的時間,聽著為我們撐船的牛津工讀生為我們說一些故事,

一艘船大約坐12個人,我和旅伴其實覺得很不舒服,

屁股很痛、很擠、不能輕舉妄動,因為旁邊坐的是不認識的人。

 

 

最後,我們在劍橋只吃了一餐!

終於吃到熱騰騰的pho啦~

c13.jpg

在歐洲不知道要吃什麼,吃pho就對了啦,踩雷機率比較低。

冬天來碗熱騰騰的越南河粉最適合不過了~

 

 

C15.jpg

劍橋,我還想再來

 

 

相關文章:

【英法 / 自由行】夢幻歐洲聖誕之旅: 11天行程懶人包 + 機場大小事

【英國 約克York】一人走訪中古世紀古城York_來一趟知性又輕鬆的旅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口羊小姐 的頭像
    口羊小姐

    口羊小姐

    口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