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82_副本.jpg

口羊小姐(@oou__yang)

 

2018年底,

研究所順利上榜後,跟公司請了兩周的假,

獨自一人飛到英國找大學同學一起過聖誕節+畢業旅行!

(本來還要去跨年但有些事情就作罷,以後有機會再飛去國外跨年~~)

讓自己放個假也順便充好電迎接2019學校生活(真的好期待阿)

 

 

✔機票資訊: 在2018上半年便有飛到英國找同學的打算,但還在猶豫是否繼續升學哈哈,

一直等朋友確定時間,最後僅僅提前兩個月買而已(12月飛,10月買)

買到的機票為中轉兩次隔天就到英國! 扣掉頭尾還有11天可以玩!

去程: 12/15台中 -  香港  -  杜哈  -  12/16英國曼徹斯特

回程: 12/26巴黎戴高爾  -  杜哈  -  香港  -  12/27桃園

台灣香港往返都是國泰,剩下的航班都是卡達!

轉機時間都大概兩小時

>>  機票總價: 26,112 台幣  <<

沒有特別便宜,但是! 對於晚買又有從台中出發又只要飛一天就到真的很滿意了

在確定要去的隔天我就買了,好險下手滿快的,越接近聖誕真的越來越貴

 

買機票的時候也請考慮便利性和往返機場的車程和車錢!

這趟機票對我的優點如下

❶第一趟從台中出發(從我家到台中清泉崗機場只要五分鐘車程!)

❷轉機時間約莫2小時,不用過夜

❸普通航空都有附餐點及行李,不用另外加購

❹行李直掛!!!

機票搜尋: Skyscanner

 

✔轉機: 這是我第一次轉機! 也是第一次一個人飛!

該如何轉機? (第一次轉有點緊張啊哈哈)

其實轉機一點都不難,下艙門後只要跟著  "Transfer"  的指標走,

並找到下一班飛機的登機艙門即可!

在第一個報到櫃檯的時候,就會給你後面全部的機票並先幫忙劃位,

因此下艙門後,不需要再去找下一個報到櫃台,直接去轉機行李檢查接著跟著指標找到登機門即可!

 

轉機意外小插曲: 但是呢! 也是會有飛機delay的時候,我從台中出發的時候飛機延誤一個小時起飛,

我問機場櫃檯他們說來的及但會有點趕,所以請我拿隨身行李要快,他們會聯絡下一班航空(國泰港龍轉卡達Qutar)

好的! 我真的很快出去,也有派地勤到艙門口接我,原本以為一切都很順利沒問題了!

結果到登機口,他們要我簽一份行李的同意書,因為我行李直掛,但目前還沒找到我的行李><

要我到英國後如果找不到再去問人

 

這讓第一次轉機的人有夠緊張(上飛機後就一直擔心行李直到抵達英國)

中間到杜哈轉機的時候也趕快用機場網路問我媽旅遊平安險保哪個XD 我媽也快緊張死了

畢竟我冬天去,沒衣服會冷死......

(結果根本不冷,之後再發一篇冬天遊歐洲的保暖秘訣哈哈!)

最後好險過了英國海關後,遠遠就看到我蘋果綠的行李箱(帶鮮豔色的真的比較好找哈哈)

一切都平安無事了!

 

 

✔海關: 台灣去英國和法國都免簽,會建議帶著購買回程機票的憑證、行程表、住宿的英文地址等等文件比較保險,

這些文件都是跟海關證明你真的是來旅遊而且不會無故停留!

① 英國海關

海關問的問題也很簡單,就是問你來英國做什麼?

有買回程機票嗎?第一次來嗎?......等等

就像聊天一樣,保持微笑、冷靜回答即可過關!

只不過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真的好累阿~)

英國時間約6:00抵達, 7點多才過完海關去領行李

 

②  法國海關 + 英法巴士體驗

去法國太晚買機票都變超級貴,為了省錢就買了巴士!

(之後也會與大家分享英法地鐵交通~)

>> 車票總價: 兩人含稅和服務費一人54磅,約2000台幣 <<

22:00London - 7:30Paris, Bercy

 

這個海關非常特別! 原先在巴士上睡覺,到海關的時候會要全部的人下車,走進一間鐵皮屋!

裡面真的有兩個櫃台,兩個海關人員,

沒有問我們問題,只有看護照並蓋章!這樣就通過了!

 

過關後回到車上繼續睡,後來車子開到一艘渡輪裡,所有司機和乘客都必須下車,

我們在船上又瞇了一下終於又回到車上了! 繼續睡!

我在差不多9:00的時候醒來想說怎麼還沒到,不是寫7:30嗎

結果呢!我看google map 沒錯啊我們是往市區沒錯,不過還真的還有一大段路程

最後我們大概11點多才到那個車站

 

機場大小事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接著是我的行程懶人包~

以下行程為原定計畫,真實狀況都會依造天氣、體力、當地狀況做彈性行調整,所以有些點真的沒有去到嗚嗚

 

這邊將分成英國和法國兩份簡易行程表

懶人包.jpg

懶人包.jpg

以上是我設計的行程,接下來的文章會分享的主題包含: 行前準備、交通、行程介紹、等等。

對我來說這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相關英法自由行文章:

【英國 約克York】一人走訪中古世紀古城York_來一趟知性又輕鬆的旅行!

【英國 約克York】York Minster_中古世紀歌德風教堂

【英國 劍橋Camcridge】英國最美的學校之一,一起體驗學霸的一天吧!

【英國 倫敦London】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尋找哈利波特9 4/3月台

【英國 倫敦London】M&M's World - M&M迷必訪 好拍好可愛的巧克力專賣店

arrow
arrow

    口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