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最後.jpg

這篇會做澳門行的結尾,內容包含第三天和第四天的行程景點

 

瘋堂十號創意園

這個區域叫做望德堂坊又稱瘋堂區,

是以前華人天主教徒聚集的地方,附近有一間痲瘋病院,所以有瘋堂這個稱號。

現今已改成一個文化創意園區。

我相信文青們應該會喜歡這個地方,我個人覺得這邊很像台南的藍晒文創區,同樣都是走文青路線的

裡面會有一些展覽,包含書法、攝影、繪畫等等。

瘋堂_副本.jpg

瘋堂2_副本.jpg

瘋堂3_副本.jpg

瘋堂6_副本.jpg

瘋堂5_副本.jpg

 

 

接著這張是他們的路牌,每個街角都會有這種統一格式的路牌,

澳門以前是葡萄牙殖民地,所以古蹟都是歐式風格,路上也有滿滿的天主教堂,

就連路牌都會附註葡萄牙文。其實觀察路牌的中文翻譯時發現有很多是音譯,當然也有意譯,

音譯的部分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僅僅只是從中文中找到一個音相似的字去翻譯,所以他們的路名對我來說滿難記住的。

 

瘋堂7.jpg

 

大家來到澳門逛紀念品店的時候,一定會一直看到圖片中的那隻葡國花公雞(有不同顏色,不同大小及型式)。

 

它有一個有趣的故事,源自於葡萄牙的一個民間故事,

有一個被冤枉的小偷被判了死刑,他對著法官餐桌上的烤雞說:「如果這烤雞起來為我啼叫,就證明我是無辜的!」

神奇的是,烤雞真的抖抖身子站起來大聲鳴叫。這個人也被無罪釋放了。

而公雞在葡萄牙便成了一個公正、信任、好運的代表。

瘋堂4_副本.jpg

 

戀愛巷

顏色跟名稱聽起來真的超符合的,但是戀愛的本義應為"耶穌受難"。

原來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夢幻阿~~~

戀愛巷.jpg

 

塔石廣場

澳門四大廣場之一,整個廣場上鋪著葡式碎石。這個地方也是文藝區,附近有展藝館、文化局、圖書館等。

文化局.jpg

塔石.jpg

這附近有一間文創店,裡面的東西都超級可愛的!!

文創.jpg

 

晚上行程: 澳門漁人碼頭

這裡要搭公車!!(我們直接看站牌問人)

這邊剛到的時候我們有點傻眼,因為什麼都沒有,夜景也沒有很漂亮(實話實說)

這邊飯店的商店街都沒開~~所以我們繞了一圈又去搭公車了><

不過說真的澳門的飯店真的都很厲害,有各式的風格,這邊就有看到埃及的,羅馬的,建築都超酷的!

這個景點我覺得如果有時間可以來一下但不是必訪景點不來也無坊啦(做參考囉~~)

漁人碼頭.jpg

回程的時候我們公車等超久,差點要叫計程車了!但還好我們有順利回到十六蒲


美食

早餐: 新鴻發咖啡美食

這間是旅伴期待已久的早餐,圖片上看起來超級好吃,

但是對我們來說太油太膩了(吐司邊的部分,真的挺油膩的,我們後來切掉不吃)

芝多士: 兩層炸過的厚片吐司,內層花生醬,上面一塊奶油在淋上楓糖~~

吃到後來太甜又太油哈哈,但不得不說花生醬跟楓糖配在一起好好吃阿~

波羅豬扒包: 我們點的室外層有甜甜奶酥的波蘿,內層的肉間的還算剛好

我比較喜歡這道早餐,比較不會太膩

杏仁茶: 很濃稠,喝起來像米漿那種稠度~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啦!

新鴻發.jpg

禮記雪糕

非常小一個,長寬高大概是10×5×1.5

小小的一個三色三明治雪糕,裡面有三種口味我記得是哈密瓜、椰子跟香蕉

口味固定,價錢38MOP(貴)

禮記.jpg

麥當勞McDonald's

澳門的麥當勞跟台灣差不多,但他們有紫芋冰淇淋還有黑堡堡

雖然漢堡是黑的,但跟一般的沒有什麼不同。

麥.jpg

這天晚上我們在十六蒲的路邊找了間小吃攤,但是很抱歉我沒有做記錄,沒有照片嗚嗚

走路走得很累,隨便找了一間小吃攤吃

點了蘿蔔糕、燒賣、鮮蝦腸粉、芋頭糕。

蘿蔔糕好好吃~~很大份很軟而且裡面有一絲一絲的蘿蔔!!

芋頭糕也是用料超實在的!

腸粉的話,我覺得吃起來沒有味道燒賣也普普。

大家果像我們一樣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不坊隨機選一間小吃攤坐一下吃吧,

可能會發現這間可能是旅程中最好吃的一餐哈哈

以上為第三天,文青文藝澳門行程第三天


DAY4 The end of the trip in Macau.

最後一天我們吃了收好行李,將行李寄放櫃台後便去吃早餐了~

早餐我們沒有規劃,一樣走著走著又隨便選了一家進去吃了

 

勝利茶餐廳

這間店的豬扒包做法又不太一樣了,整個吃起來有點乾,但還不錯吃。

飲料配的是柚子茶~裡面有柚子果粒喔

勝利茶餐廳.jpg

接著我們拿行李搭公車到機場,寄放行李! 公車的部分要注意下車站,

機場站的小車位置離超遠,害我們以為還沒到結果我們搭到港口再搭回機場

(這個方向的站牌剛好就在機場的門口)

接著搭澳門人接駁車去朝聖澳門巴黎鐵塔

 

澳門巴黎人

巴黎人.jpg

巴黎人2.jpg

1491639313515_副本.jpg

巴黎人3.jpg

參觀完巴黎人後,我們去了澳門銀河酒店的翠華餐廳

菠蘿油: 這個皮很好吃~~我自己還是喜歡不抹油的,直接吃原味的就很好吃了。

飲料我忘記確切的名字是什麼,只記得是紅豆口味(飲料好喝~~)

菠蘿油.jpg

這就是我們澳門之旅的最後一天


 

想出國可是不想花太多錢,澳門絕對可以成為選擇之一,

如果時間多一點的話,可以香港跟澳門一起玩

一個文化巡禮+血拚購物行程

第一組文章就獻給我的第一次自由行。

Thank you for reading.

 

相關閱讀 請點:

【澳門 Macau】漫步在路環

【澳門 Macau】大三巴、崗頂前地、河東圖書館、議事亭 

arrow
arrow

    口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