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itpintu_副本.jpg

這個旅行非常的臨時起意,剛好有連假再加上預算不多

我跟旅伴就快速安排個四天三夜,

決定來到澳門,來趟放鬆的小旅行!

澳門對自由行新手來說(就是我!),算是容易上手,

沒有語言的問題(中文、廣東話、台語都能通),路線也簡單(公車&步行)

 


旅遊基本資訊~~~

旅遊時間: 2017/04/05~2017/04/08

機票: 虎航來回 (去:  8:20~10:10 / 回:  20:00~21:50)

住宿: 5步廊旅社十六蒲 (單人床X2 套房)

 

(以下附上我們四天三夜的大致行程~~)

行程都會依時間、疲累程度、天氣狀況等做彈性調整喔

行程.jpg


 

好的~跟著口羊開始澳門之旅吧

DAY1

抵達澳門機場後,在機場用好網路(遠傳澳門1G SIM卡),接著搭公車到十六蒲五步廊旅社放行李~

五步廊在眾多豪華飯店中是一間平價的住宿,對我們學生族跟省錢族來說算是不錯的選擇喔

房間是L型的 兩張單人床,服務人員很親切(我們的轉換器壞掉還去跟櫃台借了三晚)

DSC00452.JPG

房間.jpg

 

放完行李後,我們超!餓! 在五步廊附近隨便找了一間吃的就進去了~

雞扒=雞排,想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哈哈(豬扒也是相同概念)

雞扒河粉.jpg 

 

馬介休球是葡式的點心,好難形容這個味道,我完完全全沒有吃過這種東西,吃起來有一絲一絲的口感,至於味道我真的說不出來哈哈。

馬介休球.jpg

吃完飯後,搭公車到【路環】去摟~~~

到路環的公車忘記是幾號了,但公車站牌上記得有好幾台可以到,乘車時間大概是30~40分鐘(我們兩個都在車上睡著了哈哈)

 

第一站: 聖方濟各教堂

這個地方是宮野蠻王妃的拍攝地(但我沒看過這部哈哈),非常鮮豔的黃色很好找!

路環的景點都很集中(應該說澳門的景點都很集中),因為集中所以拍照還滿方便的哈哈

聖方濟各教堂.jpg

DSC00128_副本.jpg

 

 

聖方濟各教堂隔壁就是路環圖書館啦~

同樣也是明亮的黃色系,很漂亮很好拍我跟我的旅伴在這邊拍了好多閨蜜情境照哈哈哈

DSC00134_副本.jpg

1491384813656_副本.jpg

在聖方濟各教堂和路環圖書館另外一邊剛好可以看到海~

這樣一看,瞬間有在淡水河畔卻又有在歐洲的感覺呢哈哈

DSC00126_副本.jpg

 

美食部分~ 安德魯蛋塔店

香噴噴的蛋塔店在公車站旁邊,一下車就可以看到了~~

蛋塔.jpg

 

另外這邊還有一間 安德魯咖啡廳

藍色的建築~~超級好拍~~~不過我們沒有進去用餐

這張照片我們用了巴黎色調,粉粉的非常夢幻

1491384779659_副本.jpg

路環這邊滿適合來放鬆走走散步的,因為景點很集中很快就結束了這區塊的景點。

天色還沒暗,還有時間我們就搭車回本島~走到亞婆井前地附近的區塊逛逛!!

 

【澳門本島】  亞婆井前地

這邊的建築物配色也很可愛,粉色綠色黃色!澳門的街道滿有趣的,

走著走著會覺得好像走到歐洲,走著走著又覺得很像香港(有港片房子很老舊的樣子)。

香港跟澳門真的滿像的,但澳門的名勝古蹟很多~~這是最大的差別吧!

1491385042282_副本.jpg

亞婆井前地.jpg

 

港務局大樓

又是一棟黃色的建築~~~ 第一天已經收集了好多黃色建築了呢

其實第一天我個人有點水腫 因為我們在機場過夜(幾乎沒睡到阿哈哈哈)

水腫讓我第一天拍的照都不是很滿意哈哈

港務局.jpg

第一天就這樣順利畫下句點了

 

相關閱讀 請點:

【澳門 Macau】大三巴、崗頂前地、河東圖書館、議事亭

【澳門 Macau】瘋堂斜巷、戀愛巷、禮記、澳門巴黎人

 

 

 

 

arrow
arrow

    口羊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